上一篇提到  OG、TPO托福備考資源,我自己是用托福考滿分跟托福小站練習。這兩個網站對考生來說真的是超~好~用!裡面有非常豐富的資源,也可以和很多托福考生一起交流。

我最常用的是托福考滿分,它有電腦版app,我在實習+衝刺期,蠟燭兩偷燒的情況下,最零碎的公車上捷運上的交通時間,我都用app來讀托福~


可以訂下自己的讀書計畫,離考試還有多久,目標分數是幾分,每天做練習打開頁面看到就可以好好督促自己一下。


先來看看模考的頁面,考滿分上面從1~34、40~48題都有,上面還有練習過的考生的平均分數,可以依據這個分數來判斷此回合的難易度

1479718302-3845376391_n

它的介面跟考試的介面幾乎幾乎一模一樣,可以熟悉實際考試的介面。考完之後也會出現檢討的頁面,可以針對自己的錯的題目檢討,下方也有很多考生對這題的解法,可以更了解自己的問題和癥結點。

再來,是我覺得最好用的「練習」

TPO我是在考前兩星期衝刺和平常時間比較充足 (四小時) 的時候才使用,平常不能完整完成一回模考的時候,我會用練習的模式,可以一次練一篇文章。

(一)閱讀

考滿分很貼心的幫你做好各種分類,例如閱讀就有分依照「順序」、「學科」、「題型」來練習。

我滿建議可以用「學科」「題型」的方式練習,因為可以一次瞭解這個學科的單字或知識背景。按照「題型」練習的話,可以依照自己比較弱的部分加強,例如:我的細節題特別弱,我就會每天練一套細節題。

(二)聽力

聽力的練習裡面有一些老托的題目,除非程度真的不夠才建議從老托開始練。平常的話我會直接用TPO開始練。我覺得她聽力最好用的地方就是「精聽」的功能。可以分成一句一句聽或是一個落一個段落聽,這個功能真的超強大,Lecture的部分真的可以透過這個加強自己的聽力!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科學人的文章,空閒時間也可以拿來練聽力,托福聽力科普真的佔了滿大的比重。

(三)口語

口語的部分也是能夠分開練習,我的Q4比較弱,所以會把Q4的題目拿出來練。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它有「黃金口語80題」,裡面有很多Q1Q2的題目,很適合拿來做思考速度的練習

(四)寫作

它的考試介面跟實際考試也很像,缺點就是它的時間不是用倒數的,這樣就沒什麼壓迫感。有時間的話也可以練練它的「獨立話題185,我在備考的時候就是拿這些來訓練自己邏輯思考的能力,因為其實寫作的架構要完整,每一段的detail要扣緊topic sentence,這樣才是一篇有好developmentessay。有一個功能是我在考前才發現,實在是相見恨晚!「考滿分萬能句型」裡面就是很多好用的template,文法字彙不夠的人大推這個功能~

另外,考滿分會不定時的辦一些活動,我在考前的時候有參加一個考前寫作刷題,他會邀你加入一個微信群組,每天規定你要完成一篇文,寫完後拍照到群組打卡,參加這個得好處就是,你可以看看大陸考生們認真的程度,然後也參考他們的佳作!

(五)機經

機經的部分我當初是參考托福小站的機經預測,會按照考試日期分類或是按照獨立、整合寫作分類。它的優點可以參考思路分析和範文。

我大概考前三天才開始看機經,休息的時候就練習機經的口語,另外寫作的機經,我的使用方法是看到題目後,訓練自己在三分鐘內想好要寫的內容,並且開始寫下各段的topic sentenceexample。就是加快思考的速度避免實際考是想太久,跟確保自己的邏輯是行的通的。但是千萬不要過度依賴機經,它可以拿來練習,最重要的還是平常實力的累積。

 

以上是網路上免費資源的分享,除了補習老師給的資源之外,平時也可以靠自修好好累積實力唷!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