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束累人的閱讀+聽力之後,中場休息10分鐘後就進入到口說的部分囉!派樂地覺得口說是讓考生喘喘氣的一部份啦哈哈,不會那麼緊繃,雖然還是會有時間上的壓力~

托福口說分為六部分,整個考試過程約為20分鐘Q1+Q2是獨立題,Q3~Q6是整合題。

Q1

大部分是跟我們生活中相關的問題,共有15秒準備,45秒作答時間

EX:What is your favorite book? Why? Who influenced you a lot? Please include specific examples and details in your explanations.

Q2

通常是給你一個二選一的題目,一個議題,問你同不同意,或是你比較偏好哪一個選擇?為甚麼?

EX:

1. 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television has had a positive influence on society. Others believe it has a negative influence on society. Which do you agree with and why? Use specific details and examples to explain your opinion.

2. Some people believe it is important for universities to provide funding for student entertainment, such as movies or concerts on campus. Others believe that universities money should only be used for academic purposes. Which do you agree and why?

Q3 (R+L+S)

必須先閱讀一篇不長的文章後在聽力,文章的內容也不會太長,通常是發生在campus內的事情,可能是學校的新政策等等。之後在聽力中,speaker會對這個新的政策或議題發表正面或負面的看法。不需要加入自己的心得,只要歸納出閱讀+聽力的內容即可。

例如TPO29

閱讀的內容是學生請願University should remove old bicycles from campus racks,聽力的內容有兩位學生表示他們對這封請願書的看法,其中會有一個主要的學生在表達他的看法,通常會提供兩個原因。聽力結束後會有30秒時間準備,60秒回答。

Q4 (R+L+S)

和Q3一樣,會有一篇閱讀+一篇聽力,與Q3的不同的是,它是比較學術一點的,可能是在描述人類學、生物學、天文中的某個現象,並且給予定義。在聽力中,Professor會提供幾個examples去解釋這個現象。

例如TPO29

閱讀的內容在講Scatter hoarding ,聽力中professor舉squirrel為例,說明Scatter hoarding這個現象。

Q5 (L+S)

先聽後開始speaking,Q5也是校園中比較生活化的例子,可能是同學A有甚麼困難,同學B會提供兩個解決方案,考生需要聽完之後,選一個你覺得比較好的方式,然後說明為什麼。準備時間是20秒,作答時間60秒

例如TPO29 The woman had a delay with the flight…and she ….

聽力中,男生會給予兩個解決方案,考生必須選擇自己偏好哪種方式並說明為什麼

Q6 (L+S)

也是聽力+口說。聽力的是比較學術的文章,聽完有30秒準備,60秒回答。例如TPO29內容是關於how business diversify and increase the sell, professor說了幾個business diversify的方法

 

再來看看托福口說評分的吧!口說是根據三個部分來評分,分別是:

1. Delivery:說的清不清楚,流暢並清晰與否,有好的發音、速度、音調

2. Language Use:文法和字彙運用得如何

3. Topic development回答是否完整、架構是否清楚,是否扣住題目所問的

評分是從0-4分,可以參考看看OG裡的標準

未命名

未命名-

 

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是滿分的回答,也不代表是「完美」的回答,還是容許一點點文法上的錯誤或是語氣的停頓。所以說,在時間內完整的回答,發音清楚,就算有點小失誤(講超過時間)還是有機會可以拿到4分的唷!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