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托福口說後,進入最後的寫作啦!TOEFL寫作測驗時間共為50分鐘,整合寫作為20分鐘,獨立寫作為30分鐘。

 ● 整合寫作 Integrated Test 

有三分鐘可以閱讀一篇約為250字的文章,之後再聽一篇約1分半鐘的聽力,之後再進行summary,不可以加入任何自己的觀點閱讀部分都常開頭是支持或反對某個論點,並且舉出三個理由,聽力大概百分之九十都會challenge閱讀裡面的論點,同樣舉三個例子來說明。寫作的話大概在150~250為最好的範圍,當然要超過也沒關係,但是最好不要低於150字閱讀和聽力的過程是容許做筆記的,聽力完開始寫作的時候,文章會出現在左邊讓你對照。至於評分的話,會有電腦和人工一起評分,再平均。評分標準如下:

 

基本上,整合寫作只要拿到閱讀和聽力的內容,再換句話說整理歸納,善用轉折詞和連接詞,要拿高分是不難的~


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能離題,再來整篇文章要有一致性,選擇了一個立場之後,就舉論點來說明,不要寫一寫倒戈。再來就是要舉例說明,例子跟論點之間需要有邏輯跟連貫性才能拿高分。細微文法和字彙出錯,只要不要影響到句子整理得的理解,是不會扣分的!

 

 ● 獨立寫作 Independant Test 

30分鐘可以作答,看完題目後就開始作答,包含了寫作以及思考共30分鐘,字數要求要在300字以上,求高分者最好要有350字以上。通常是問說Do you agree or disagree或是要你再三種選擇中選一種,以個人的經驗與意見來作答通常essay的架構就是:

 

跟整合寫作一樣會先有電腦評分再由人工評分,再兩者平均。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