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托福像一棟房子,那單字應該算是托福的梁柱吧!

足夠的單字量在準備托福的過程中是很重要的。單字量不夠的話,閱讀看不懂,聽力聽不懂,口說和寫作沒有足夠的單字讓你發揮,所以說,背單字是非常重要的!剛開始接觸托福的時候,我最弱的部分應該就是文法跟字彙,所以我的寫作也不好,因為沒有更有深度的單字會在我的文章內出現,分數當然也不會太高。所以我開始認真地累積我的單字量,長達10個月的時間,我的單字量真的有進步!

但是!要怎麼有效進步呢?

先來談談大家都是怎麼背單字的?

最常見的方式應該就是拿本單字書從A背到Z吧,然後最熟的單字應該都是abandon,後面的就不太記得了吧哈哈~

背單字一定要知道怎麼用!不然只記得單字中文意義和詞性是沒有用的,因為你在寫作的時候還是不知道這個字可以拿出來這樣用,又或者這個字後面要加什麼介係詞或特定用法

所以,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背單字方法~(以下兩張照片是我的單字筆記)

 


STEP 1 找到自己喜歡的單字來源

單字書也好、TPO也好,我自己是用菁英免費線上資源,上面有分類好托福和TPO的單字。

STEP 2 每天背5~20個單字

不要求多,以剛好的量為主,背多了也不一定記的起來。你背20個記得20個,背100個也記得20個,那還不如有效率也紮實的背完20個單字。

STEP 3 查單字意思

通常我是用劍橋字典,而且要用"英英字典"

(另外也推薦這個字典http://www.dictionary.com/)


STEP 4 抄下英文翻譯

有些單字會不只一個意思或詞性,記得每個都要記下來唷!

STEP 5 抄下英文例句

我會抄下英文例句或是自己造句,如果是抄的,有些片語或我不知道的用法我會標註起來

STEP 6 寫下關聯字或是Idiom

例如說:demonstrate,它的名詞是demonstration,所以我也會把它寫下來

STEP 7 查同義字

這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如果說查一個字也可以同時知道還有什麼字可以取代這個字,這樣背一個單字的同時也能學到很多不同的單字

我會用這個網址來查詢同義字,它好用的地方在於它會列出不同的意思,不同的意思有不同的同義字和反義字

 STEP 8 回顧前一天的單字

每天都要回顧一下昨天背的單字,你越常看到它,越容易把它既起來唷!

所以筆記大概會長這樣:

Scrape

(v.1) to remove an unwanted covering or a top layer from sth, esp using a sharp edge or sth rough

Ex v1. Emily scraped away the dead leaves to reveal the tiny shoot of a new plant

(v.2) rub against a surface so that slight damage or an unpleasant noise is produced

Ex v2. I was woken up by the noise of branches scraping against my bedroom window.

(v.3) to succeed in getting or achieving sth, but wiz difficulty or by a very small amount

Her grades weren’t great, but she scraped into university.

-scape by/alongto manage wiz difficulty to get a successful result.

Ex: I only studied Spanish for a yr but I can scrape by in most situations.

-scrape a living:To only just earn enough $ to provide yourself with food, clothing and a place to live

Ex: He settled in Paris, where he scraped a living writing short stories.

同:(v.1) clean/rub/grind/shave

 

背單字的時候一定要讓單字進入你的腦袋,而不是只是例行性的工作,透過知道如何用,更了解單字的意思,才有融會貫通的效果喔!


 ​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