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分享的文章:托福補習班該如何選?比較「菁英」「字神帝國」「美加」後的決定,有提到最後選擇菁英托福課程,今天就來介紹一下菁英的師資和實際的上課經驗。

其實我覺得去上課最大的好處就是,你不是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自己摸索題目,而是你有個燈塔,而這個燈塔會帶你到對的地方,不會迷航太久。再來就是有一個英文的環境,有老師實際跟你對話,有問題也可以馬上問,可以聽聽道地的美式口音。

 

之前我每星期會在台北上TOEFL聽力+口說,回桃園上托福閱讀+寫作,聽力我上過Sean O.Cindy的課,他們兩個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能學到的東西也完全不一樣。

(ps. 常逛PTT托福版的朋友,一定很疑惑Cindy老師現在到底是在菁英還是在字神啊?以訛傳訛傳的沸沸揚揚...大家不用再猜了,老師兩邊都有在教喔XD)

 

好的,切入正題,以下菁英托福老師純屬個人分享,只能說...好的老師真的能帶你上天堂~ 

 

  • Sean O.

Sean O.老師非常nice,每堂課開始前會先回顧上禮拜在教什麼,再來會進入每星期的進度。老師很可愛,他會盡量記得每個人的名字,也會點學生回答問題,但就算回答錯,他也會非常的帶過,不會怕尷尬,上他的課非常的沒有壓力!老師說話的語速不會太快,發音也很清楚

 

聽力的部分,每聽完一道題,老師會下去看大家做題的情況,評估這題的難度如何,他也會示範給大家看他自己的note。我覺得這很棒的地方是,你可以自己去對照自己的note,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重要資訊室沒有寫到的,或是哪部分是太過於累贅的。也會分析這篇聽力是屬於什麼類型,分析一下文章的脈絡。

 

口說的部份,會用兩兩一組的方式進行,所以練習的機會其實滿足夠的,老師也會走下來聽,有問題的時候就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問他。他會示範他自己會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基本上他用的都是很基本的單字,架構很清楚。也會教你口說不同的題型該怎麼分配時間

 

整體來說,Sean O.老師的課我非常推薦托福新手去上,因為它會考量到基礎比較弱的學生,所以用比較淺白易懂的方式來解釋或上課。上課也不會有壓力,比較累的時候就很適合選他的課哈哈,而且老師真的非常nice也很風趣,上他的課是不會想睡覺的~

 

  • Cindy

和Sean O.完全不一樣風格的就是Cindy!

Cindy的課從一輪的1/122/12就一定要排進去,因為我第一次上的時候第三堂才進去,所以被他趕出來,是真的被趕出來哈哈,那時候還超生氣,但是後來想說:不行!這麼多人在搶的課,我也要試試看!這次乖乖的從第一堂開始上,終於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Cindy,她為什麼那麼紅!

 

Cindy是住在美國的亞洲人,所以雖然是亞洲臉孔,但她說中文真的是不標準哈哈,所以上課也是全英文授課。她上課的步調非常非常快,所以真的不能閃神。不管聽力口說,老師會幫同學分組,上過他的課的VIP會幫忙帶一個新學生,幫忙新同學進入狀況。雖然一開始覺得老師真的很恐怖,但是上到第四堂開始,會發現老師很好笑,真的絕無冷場

 

聽力課的話,一進教室,老師會先要大家跟同學聊天,倆倆一組分享這周的近況或是自我介紹,接者就會進入正式課程,其實有一部份的時間是聽同學分享生活,老師會給予回,我覺得這很棒的地方是,每個人都有發言的機會,而英文本來就不該侷限於考試,平常日常生活中的會話才是最基本的。再來,老師的聽力課不會只是聽完然後翻譯文章給你聽,而是會教你聽力的訣竅!聽「Special Word」,問題通常會出現在這些字的後面,真的非常有用!因為這堂課我也學到更有效率的做筆記技巧。總而言之,我上了Cindy的聽力課之後,真的是大大的進步

 

會話課也是倆倆一組,每個星期會上不同的題型,然後不斷的練習,老師會提供他自己的template,每一種question type都有好幾個template可以選。他強調口說絕對不是天馬行空的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而是要在一定的時間內,有架構的說完自己想表達的看法。

 

Cindy的課很推薦給已經上過一輪有基礎的同學 (是真的要有一定程度喔!不然很容易被不留情的趕出來XD),真的可以再往上提升自己的程度,後來我每星期都很期待上她的課。而且在這個小班制裡,因為老師要我們跟同學聊天,所以其實都會認識自己的班上同學,甚至私下也會聯絡,到要考前,我們都會互相鼓勵,成為彼此的戰友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