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平常除了去上課之外,最重要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在家裡的付出。因為老師只能給你一個方向跟概念,剩下的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當初我在準備的時候,很謝謝老師和我的專員告訴我有這樣的資源可以讓我利用,我覺得菁英很棒的是,他有很多托福線上資源,不用花很多時間去找書或再花錢買書來讀,我自己覺得這些資源搭配上TPO就很足夠了~

我那時候有用到的包括:TOEFL魔鬼訓練營、單字記憶庫、線上作文批改、TOEFL中心模考、TOEFL線上模考 (比較詳細的說明可以點這裡)

 

  • 單字記憶庫

單字記憶庫真的是陪伴了我整整快一年的時光,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這個網站,背單字的方法可以點我參考之前這篇文章:背英文單字過目不忘練習法

他很棒的地方是他幫你整理好了各類考試所會考的單字,有:多益TOEIC、托福TOEFL、托福進階字彙、TPO較難專業字彙、IELTS雅思、英檢初級中級高級。

我自己選了這幾個做為我每天背單字的目標。

打開之後大概是長這個樣子,有每天的單字、意思還有衍生字...
我會用這些單字到Dictionary.com或牛津字典去查詢一些相關的例句還有查一些同義字字典。隔一天再用這個測驗去考自己昨天背的單字還記不記得,背錯的他會自動幫你歸類成「學習中」,整套背完後再回去背自己不熟悉的字。

  • 托福魔鬼訓練營

這個讓學生練習TPO的一套軟體,介面跟實際考試差不多,只是閱讀一回事一套題,不是完整的3套,聽力是conversation+lecture,適合時間比較少的時候或是新手來練習。練習完後他會幫你分析你哪種題型比較弱,還有script讓你對照,針對自己的弱點做練習。我記得我寒假認真的把這軟體裡面的所有回數都練完,開學之後去上課發現自己的真的有進步!

  • 線上作文批改

再來是我後期才發現的線上作文批改,一周可以上傳兩篇文章,這對跟我一樣寫作很弱的人是一大福音~我之前還沒發現的時候,每天都練習一回TPO,但進步還是不大,因為沒有人幫我看過,根本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這個軟體的好處就是,真的會有老師幫你看過作文,給你評分、評語跟修改你的句子,是真的老師不是機器人唷~

最好的練習方法就是看過老師的批改之後,實際再把他「重新」寫一遍,雖然很花時間但印象會比較深刻!

  • 托福線上模考/托福現場模考

最後一個是模考,有模考過真的比裸考好多了!才不會花了五千多結果要一考再考~他們的介面算是跟實際考試滿接近,只是實戰的比較舊一點的感覺我覺得。現場模考一個月會有一到兩次,是我比較推薦的方式,因為可以實際去感受考試的氣氛,然後練習看看聽力考試有人已經開始口說的情況(所以模考六次之後,我實戰很習慣有人一直在講話)。線上模考的話好像幾乎每天都可以選,一個月可以安排一次,在家也可以做實際的演練。但我比較不推薦這個方式,因為感受不到壓力,所以很容易睡!著!如果萬不得已再用線上模考吧!

很貼心的是每回模考之後,閱讀和聽力都有講解影片,才可以了解自己到底錯在哪裡呀~~


口說跟寫作也有真正的老師幫你批改,我自己覺得雖然學費沒有到非常便宜,但是有這些資源我覺得其實也是算滿划算的,畢竟在我的備考的過程裡,這些都算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但最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有毅力和決心去準備!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