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托福這將近一年以來,其實是一條很孤單的路。你必須學會忍受、學會適應。身邊的好朋友們還沒有打算要出國,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在孤軍奮戰,之前一直覺得高三準備學測的日子已經很苦了,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那根本不算什麼~

因為你身邊還有好多人,你們有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一起奮鬥,但是現在,只能一個人讀書、一個人承受考試的壓力,一個人去上課。當你所有的生活重心變成托福的時候,真的就是一個人

-----

你必須習慣同樣的時間必須完成三倍的事情

你必須習慣學業工作跟準備托福間必須互相平衡

你必須推託掉幾乎所有朋友的邀約

你必須忍受暑假大家都在出去玩的時候,你一個人在書桌前讀這惱人的托福

你必須承受考前那巨大,怕花了五千多還考不好的壓力

你必須學會:獨立

-----

因為你的路和別人不同,你想要追求夢想中的事情,那就必須付出代價,也因為你的選擇和別人不一樣,你必須學著獨來獨往

我是考9月的考試,所以我整個7、8月都在實習+讀托福,每天早上6點起床讀書讀到中午,中午在公車上解決午餐,下午到公司實習,六點下班在大安林公園解決完晚餐,七點到補習班上課到10點。這是我暑假的生活。一度很想哭,覺得為什麼要把自己逼成這樣。Instagram看大家po文出去玩的時候,好幾次真的哭出來,覺得大家都可以出去玩,我卻要在這裡讀書。現在回想那一切還是覺得很苦,但是很值得

準備托福真的很寂寞阿,但是轉個念,這段時期也是成長最快的時候,因為壓力逼著自己成長,想想撐過這短暫的時間,你的未來就和別人不一樣,你會有跟別人不一樣的收穫。其實我一點也不後悔去犧牲大學生活快樂的假期,去準備托福,因為這場考試,我學會跟壓力共處,我學會怎麼平衡生活。現在的寂寞也算是出國前的準備吧,你必須學會獨立,一個人在國外適應,在台灣的家人、朋友,沒有人會陪你。一個人考托福,只是出國前的練習

準備托福期間,最讓我恐懼的一件事情是:TPO永遠錯超多

以一開始準備閱讀一篇13題只對了3、4題,到最佳狀態一篇錯3題,到最後考前越錯越多,還在錯個4、5題,那種心情真的會很焦慮。平在上課在解題的時候感覺都會,但是每次回家練習,TPO出來的分數都只有18~21分。這真的讓我很挫折。

BUT!

如果只執著在錯好多怎麼辦,那就輸了!因為重點不是你錯了多少,而是你「為什麼錯」,每做完一套題就去好好反省自己還有哪裡要加強,還有哪部分需要多練習,這才是花時間練習的意義!

寫到疲乏的時候就去運動,或是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等到休息夠了再回來全神貫注的繼續練習,錯很多也沒關係,因為其實後來我才知道托福考滿分的分數好像不太準,答案好像也有問題。所以不要灰心,慢慢檢討~

考試當天就放輕鬆,相信足夠的準備一定會有收穫!我考前一天閱讀錯了8題,聽力也錯了9題,但是考試當天用最平靜的心情去應考,專心讀文章、聽聽力,最後還是拿到29跟28的好成績唷!

下一篇會跟大家分享我檢討跟歸納的方法~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