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前必讀:TPO勤練TPO真的非常非常重要,除了時間的控制之外還有就是語感的練習。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考前的TPO讀書計畫。幫大家分為60天和30天來安排。

基本是我會建議正式考試是什麼時段考,就那個時段來練TPO,例如說造上9點考,就早上9點開始練,因為身體是會有記憶的~

再來就是我覺得可以從21回開始寫,有時間再回去寫前面的老題,因為老題裡面的題型,有些現今已經不會考了!

 ● 60天計畫   

第一個月

三天一回TPO,這個強度算是比較弱的,其他的空閒時間可以拿來彌補自己其他特定地方的不足。

第二個月

兩天一回TPO,並且檢討確實,知道自己錯誤的原因。

閱讀必須查遍所有不會的單字並記錄,而且知道自己哪裡錯(定位錯誤?單字不懂?選項不懂?文法不對?)

聽力其中一個Set有錯,就回去重新聽一遍,筆記重新寫,看自己是否有抓到重點。

口說講完一輪,再重新講一輪,甚至獨立題可以換成反方觀點講講看。

寫作部分讓人批改之後,重新寫一遍,才會記得自己句構和文法上的問題。

倒數一到兩星期,有時間就去看看口說和寫作的機經,這時候的心態不能是期望考試能考到機經的內容,有考到固然是很好,但是就把他當成是多餘的練習。

 ● 30天計畫  

兩天一回TPO,甚至是一天一回TPO。我當時其實是一天一篇,但前提是一定要好好檢討,並且在體力跟心態可以負荷之下再一天一回的寫,因為這其實會讓人很疲憊,而且在寫不好的時候挫折感也會特別重。

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當時在倒數一個月的讀書時間安排

6:30 起床

6:30~7:00 晨跑醒腦

7:30~8:00 背單字

8:10~8:40 托福獨立 / 整合擇一練習

9:00 早餐

10:00~13:30 TPO一回

13:30~15:00 休息放風

15:00~17:30 檢討錯誤

(晚上後的時間:補習上課 / 檢討未完成錯誤 / 休息)

這是我當初考前衝刺期的時間安排規劃,基本上就是每天都被托福這件事情填滿,有朋友聚會邀約也先婉拒,吃飯時間配美劇,洗澡時間用英文自言自語。每天都是滿滿滿的英文,甚至連作夢都夢到自己在讀英文。其實壓力真的是很大的,但是我立誓我絕對不要考第二次,於是第一次就卯足全力再奮鬥。雖然真的很累很累,但是你所付出的努力,是會有回報的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