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了那麼辛苦就是為了考試的這一天!當然希望考試不會出現什麼意外吧~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些TOEFL考試需要注意的事項

   l   必備物品   

1. 護照+身分證或駕照+影印准考證register number

請一定絕對要記得帶護照,身分證駕照准考證其實都只是帶安全的,實際考試確認身分會用到的是護照。

2. 零食

應該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考試要帶吃的吧哈哈,他會是你中間十分鐘休息的精神補給阿~早上9點多考,四小時考完出來後已經一點多,中間最好要補充個血糖,以防後面真的肚子餓不能思考。

3. 手錶(不要電子錶)

考試期間螢幕上方的時鐘會倒數,所以這時候其實用不太到手錶,但是,中間休息10分鐘的時候最好可以帶著錶,才不會很焦慮或是超過時間還沒有回到位子上

4. 紙筆不用帶

紙筆不用帶,考場會提供,沒辦法帶自己的紙筆進考場,筆芯或紙不夠只要舉手,考官就會拿給你了

   l   時間   

1. 早點到考場

建議早點到考場,悠閒的吃早餐放鬆進考場,不然其實太匆忙的去應試,會很驚慌失措,影響到考試的心情。我其實考試前兩個星期完全睡不好,每天睡不著不然就是很早就起床,整個壓力非常非常大,但是還好我考試當天,就是大概很從容的前一小時到考場,然後跟陪考人悠哉的吃早餐,深呼吸,然後進教室。放鬆之後真的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2. 根據自己習慣早報到或晚報到

如果是不想要聽力被影響的人,就早點入場去報到,通常可以早點進教室早點開始考,或是怕自己口說被別人聽到會尷尬的就晚點去報到,才不會口說考試的時候不敢開口。

   l   加試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會遇到加試,所謂加試就是閱讀會多一套題,或是聽力會多一套conversation+2 lectures,亞洲學生最常遇到的就是聽力的加試。遇到加試的時候千萬不要覺得最後一套是加試的題目就亂寫!因為加試不一定是最後一套題而且作答是會影響到分數的!

遇到加試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平靜,耐心地做完多的題目,多這20分鐘真的會很累,也非常地耗腦力,但是千萬不要放棄,要撐到最後!

   l   成績查詢   

考完之後會有一些問題,例如說你要不要Report成績,請一定要勾YES!不然就要另外花錢來補救啦~等成績真的是超級煎熬的過程~~

我每天都在等,雖然官方是說14天才可以上網查詢成績,但其實差不多10天後就會出分了!

成績單的話沒有那麼快,所以大家不要太緊張,我是9/25考,10/12才從美國寄出,寄到台灣約需要4~6星期,我收到的時候已經是11中了。我沒有急著要把成績發到大學,但如果趕著要把成績送出去的,再病名的時候就要注意時間囉!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