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派樂地準備托福的心情分享

準備托福將近一年的時間裡,現在大概是我20年來的人生中,英文最好的時刻。除了英文程度達到更高的水準,而且是默默的,當你發現你看TED、美劇、CNN NEWS等等時候,不用看字幕也聽得懂當你什麼都沒有準備去考多益,發現自己可以達到900分當你發現自己講英文開始有一點Native speaker的感覺的時候恭喜你,你離100分不遠了!

 

除了英文整體的提升,我覺得考托福讓我進步最多的就是邏輯思考、批判思考的能力。因為我覺得托福其實很重視你邏輯思考的能力,例如像是閱讀中的inference題或是insert題等等,很多時候是要考慮到「因為…所以」是這個答案,或是「因為…所以」這不會是答案,又或是說,口說的type1、type2和寫作測驗也很重視你對某個問題的想法,你不能只是:Yes! I agree! ,But why?

 

很多時候,尤其是台灣學生,常常會跟隨著別人的想法一起起舞,又或者是說對一些議題完全沒想法。這是台灣與美國教育的不同。美國的教育體制,不在意答案的對或錯,他們更在意的是你的想法,只要你敢說,說錯了也沒關係。但是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中,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要選出最好的答案。但是,人生中很多問題,是不是都是一體兩面的呢?

 

所以說,托福這個考試,其實就是在幫你對未來出國留學,所待的教育體制在做準備。雖然有人說流於八股文,但其實那是因為很多學生為了得高分在背覺得會拿高分的答案,不是嗎?像是寫作,你可以被template的句構,但是之後的detail應該是自己要發揮的。

 

第二個我覺得我學到最多的是堅持,畢竟準備托福這條路真的是一條漫漫長路,你會遇到很多挫折,你會覺得我怎麼讀怎麼都沒有進步,但是,不管怎麼樣,你都必須堅持下去。因為努力是真的會有收穫的。在錯了一堆題目的時候,你必須堅持明天還是要繼續練習,在模考考不好的時候,你只能更努力練習不能放棄,在你看到別人都在玩樂的時候,你必須堅持你現在就是必須坐在書桌前讀書。你想要爬到比別人更高的地方,你只能比別人堅持更久,付出更多的努力。

 

第三個我學會的是寂寞。在別人都在玩的時候你只能坐在房間裡讀書,在別人約你出去的時候,你必須狠心推掉這些玩樂的邀約。我自己覺得腦托福比考學測痛苦的地方是,考學測的時候,全班都是你的戰友,你們有一個共同努力的目標。但是現在大家的目標都不同,現在你只能一個人讀書、一個人去上課、一個人吃飯。但是久了,你會知道這是成長的過程,畢竟沒有人可以一直陪著你走到最後,這也是出國前的練習。因為你帶不走這裡的家人和朋友,你要自己一個人飛到國外,自己學著好好過生活。

 

我覺得,我這些日子所付出的都是值得的,因為我想要去到更好的地方,我正在為了我的夢想而努力,所以不管中間遇到多少挫折,我都因此進化成了更棒的人!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