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準備TOEFL之後,大家的第一個問題大部分就是:需要去補習嗎?這個問題在我剛開始決定要準備考研究所的時候也確實困擾了我很久,也爬了很多托福自修的文章,大致上可以分為以下五個考慮層面:

 

(一)時間

自修,需要去爬PTT、論壇、大陸網站 (考滿分) 的文章,光這些就花了我很多的時間,蒐集到自己要的資料之後,重點是還要整理、歸納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我有朋友也是堅持不補習的人,考了一戰成績不理想,於是不斷地在摸索,一戰再戰,雖然是省錢的方法,但是其實考一次就要5000多新台幣,考個4次以上大約就是補習幾個月的錢了哈哈。

補習最大的好處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有老師幫你歸納出各種技巧,直接給你現成的資源而且讓有資深經驗的老師們幫你,對於短時間內要拿高分真的有非常大的幫助。而且,那些省下來的探索時間,其實可以拿來做更有效的利用,例如在短時間內拿到滿意的托福成績後,就可以多去參與活動、比賽或工作,這些額外的特殊經驗在履歷上都有更加分的作用!

 

(二)環境

自己在家裡自修,沒有人督促的時候也比較容易怠惰,常常摸一下,時間就過去了。但是在補習班,老師會鼓勵你,也能在上課的過程中,感受到自己慢慢在進步中,這樣對學習也是比較有動力的。上課也會遇到許多同學們,你知道還有這些人跟你一樣,為了同一個目標在努力,別人這麼認真,那我也必須好好讀書才行。

補習第二個優點是:把自己丟到一個英語的環境裡,有外師能夠對話,不只可以提升口說的能力,也是幫助自己習慣往後出國的全英語環境

 

(三)資源

補習班還是會有一些自修所得不到的資源,是對實際上戰場非常有幫助的,舉例來說:

1. 現場模考

可以讓自己慢慢練習考試不緊張,也可以模擬實際考試會出現的情況,例如說:已經對正在考聽力的時候,別人已經開始在口說了的這種情況非常習慣,所以實戰的時候真的已經不太會被干擾了。而且在每次模考完之後,口說跟寫作的部分是真的會有老師幫你評分,你可以知道自己哪個部分比較若需要多加強,或是透過老師的評語知道自己口說跟寫作要怎麼加強

2. 數位學習系統

  • 單字記憶庫

這是我當初在準備托福的過程中,幫助最大的資源,因為其實我本來的單字量很少,看托福閱讀都覺得超痛苦,但是我後來真的是每天至少背20個單字,到最後實戰的時候,我的單字量真的提升不少,閱讀也拿下29分不錯的成績。

 

  • 線上作文批改

自修常常自己練了很多的Writing,刷了很多題目,但是還是不知道自己寫作的問題出在哪裡,但是這個軟體,每個人一周可以提交兩篇作文,會有老師真正幫你評分並且給你寫作上的建議,這對寫作比較弱的同學真的是很大的福音。

  • TOEFL魔鬼訓練營

這個線上的練習軟體的介面跟真實考試幾乎一模一樣,而且做完之後還會幫你分析題目的答對率,跟做錯的題型,很方便之後針對某一題型做練習,而且這個題目的量不像TPO一樣那麼多,所以很推薦新手可以用這個做練習唷!

 

 

3. 上課講義和模板

閱讀:老師會用TPO做解題技巧的練習,有些老師會整理出文章裡面一定要會的托福單字作為額外補充。

口說:模板真的很重要!模板是給你一個架構,架構底下再提出自己的論點,這樣比較能言之有物,並且在實戰的過程中真的比較不會緊張

寫作:整合寫作也是用模板去套入的,老師會提供從簡單到難的模板,寫習慣後就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寫作模板。

 

(四)朋友

在準備托福這將近一年的過程裡,我覺得最痛苦的就是很!孤!單!當其他同學都在玩樂的時候,我能做的只有坐在電腦前乖乖練TPO。但是選擇補習之後,可以認識很多好朋友,除了討論題目之外,也可以互相交流自己的讀書方法,在日常生活中,不管用line還是什麼規定彼此只能用英文對話。最最重要的是,有這些人跟你一起努力,他們都是我在準備托福的過程裡最棒的戰友

 

(五)金錢

這應該是所有不補習的人考量的最大因素吧!看到這裡,想信大家有看出來我是支持去補習的啦!我之所以覺得需要去補習,是因為我可以用更有效率的方式來準備托福。之後會跟大家分享派樂地在找各個補習班時的紀錄,還有最重要的當然是我選擇了哪一家補習班以及各個考量後的決定。

 

 

最後想跟大家說,補習不是TOEFL拿高分的唯一辦法,但絕對是你準備托福期間最佳的輔助工具!派樂地最後決定補托福就是因為補習能幫助我在一定的時間內達到想要跨越的分數,完善的系統資源,不僅能節省跌倒的時間,也能讓我遇見更多有共同目標的朋友,與托福奮戰的路上不再這麼孤單!最後也真的證明,這樣的花費是對自己最棒的投資!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