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篇文章有分享到 準備托福需要補習嗎?這篇文章就是要與大家分享派樂地實際走訪各家TOEFL補習班後的選擇與比較,當初在決定托福補習班時,比較了「菁英」、「字神帝國」、「美加」下面會依不同層面與大家分享諮詢過程的筆記與最後的決定


  • 服務

先以服務態度來說的話,字神帝國的的專員態度讓我覺得很害怕哈哈,是很積極沒錯,但讓我覺得有點壓力,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菁英的專員吧!很讓我意外的是他不只跟我聊課程上的事情,也像朋友一樣聊他自己生活上的點滴,讓我覺得很放心也很舒服。

 

  • 價格

 

菁英

45天約一萬

90天約一萬六

半年約三萬

  • 聽說讀寫自己排課
  • TOEFL OG + 托福機經班 托福點題班 (連結參考)
  • 額外文法字彙套餐
  • 補課方式:可自由選擇課表內想補課的班級、內容及老師
  • 機上模考 數位學習資源權限

字神帝國

3625500

  • 聽說讀寫分開開課
  • 可加購托福真經班、刷題班、衝刺班、知識大講堂 (Video上課)
  • 文法字彙另外加購 (有折扣)

美加

411200

1225800

1634800

  • 概念班、實戰班、全修班 (概念+實戰)
  • 機上模考

  

其實價錢算下來,一堂課的價錢差不了多少,這三家也有另外開設文法字彙的課程,但是字神帝國、美加都是需要另外加購,菁英則是有免費贈送48堂文法字彙課程。

 
  • 師資

師資的部分,字神帝國主要是中師上課,而菁英與美加有外師也有中師可以選擇,我當初聽力口說是選外師而閱讀寫作選中師上課,而我覺得有外師授課很重要的原因是口說的能力真的可以大大提升,可以知道很多道地的美式用法,而不是以固有的「Chinglish」的模式思考,更重要的是可以熟悉真正的美式腔調腔調及發音在托福口說中評分很重要的一部份。而聽力的話可以訓練自己聽的速度,去習慣外國人真正對話的語速。而且我覺得一個全英語的環境是很重要的,畢竟現在不只是在準備考試,而是讓自己真的具備在國外能夠溝通的能力

 

再來我覺得師資的穩定性及能不能配合自己的上課時間是很重要的事,因為很多補習班他們會主打某一到兩位老師,但是這些老師的上課時間不見得可以配合自己的時間,所以師資也比較不穩定。

 
  • 教材

1.美加:OG
2.字神帝國:老師自編講義
3.菁英:OG + 機經點題 (老師整理考古題 + TPO) 

字神老師自編講義好像是論壇上很有名的康老師所自編的教材,菁英過去是用OG + Barren,現在全部改成OG + 機經點題班,裡面是按照ETS常出的題型分類 (生物學、地理環境、藝術人文、天文等等),能清楚了解特定領域的單字、閱讀內容,比較有架構也較清楚。

 

  • 人數

字神和美加偏向大班制,菁英偏向小班制,不會超過30人,而專員帶我實際參觀的時候,一般大約都是十來個人,我自己比較偏好這種小班制的教學,因為不懂的地方可以馬上問,老師也比較能關心到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況。像在口說班裡,就會進行分組對話,兩人一組,互相聽對方的答案並且給彼此feedback,這也是認識新朋友的好機會!

 

  • 時間

1.美加:星期2456的白天、星期1235的晚上各開一個班

2.字神帝國:聽力班星期二、寫作班星期三日、口說班星期六、閱讀班星期五

3.菁英:每天都有課可以上,可依據自己對老師的偏好跟時間的安排做排課

 

我比較偏好自己排課的方式,因為必須兼顧學校的課業,或是上班族有工作,那我覺得可以以自己當天的學習狀況去排課,例如:今天課業或工作很累,我可以選口說+聽力課,跟閱讀寫作相對比起來較輕鬆,就不會花了錢但是學習狀況不好無法吸收,反而是自己的損失。

再來就是幾乎每個老師一星期都會有一到兩堂以上的課,有些熱門老師可能會開更多課,所以也不用害怕沒辦法配合特定老師的時間。

 
  • 地點

1.美加:南陽街,新竹、台中、台南、花蓮

2.字神帝國:許昌街、南陽街、台中也有一所分校,

3.菁英:北車、東區、公館、板橋、士林、桃園、中壢、新竹、台中、高雄

 

菁英的據點真的多很多哈哈,我覺得對我自己來說滿方便的,因為我家住中壢,在台北讀書,假日要回家的時候就會回中壢上課,就不會因為要補習所以不能回家,或者是我今天去的地方離哪裡比較近,晚上就可以順便去上課。

 

 

比較這幾家後,我個人感覺是字神跟美加比較偏向專攻考試的補習班,專門開設TOEFL或GMAT/GRE等相關課程;而菁英比較偏語言學習、實力養成,除了一般英文與TOEIC、TOEFL、IELTS等檢定考試外也有日文學習檢定等。是的!沒錯,有了以上結論你們應該也猜到了,我最後選擇了菁英當我並肩作戰的夥伴!主要原因是:

 

1.時間地點較自由彈性

2.外師授課,活潑且對口說聽力較有幫助

3.資有一定的水準,不怕名師無法配合時間,對自己較有保障

4.額外學習資源

 

以上四部分是我上了將近一年的課後最滿意的!一些文法或單字的線上學習,平時就可以做實力養成,甚至還可以使用點數去換一些課程、教材 (完全免費的唷~)

 
不確定實力的朋友,強力建議先到這裡,測看看自己英文到底是進步還是退化XD 
 

容許派樂地murmur心裡話哈哈...我覺得學英文,不應該只是為了在考試上得到高分,擁有很多的考試技巧雖然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獲得耀眼成績,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考試過後,你是不是有累積自己對於語言的興趣跟實力!扎實的學習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唷~不要像過去考大學考高中一樣,背了好多好多考題,過了一段時間全忘光,一點用都沒有!

所以啊~除了考試技巧外,你必須好好培養自己的語言基礎,把時間花在真正屬於自己的事情上才有價值!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