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會覺得說:我又沒有要出國留學或移民,應該不用考托福吧?

這應該是很多人的迷思,但容許派樂地說出心裡話:托福除了是留學的基本門檻之外,他對工作機會是真的有幫助的,托福證照會成為履歷上的一個亮點

 

當我還在補托福的時候,上課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們,從小高中生到商務人士都有,其中商務人士考托福很多是為了出國繼續深造。但是直到我遇見了一個同學,我才突然發現,原來托福成績會成為一個履歷上的亮點。

 

每次上課的自由聊天時間我常會問旁邊的同學,為什麼想考托福阿?計畫去那裡讀書啊?答案不外乎就是出國讀書或交換學生,直到遇到一位神奇的工程師,他說:「我想要挑戰自己,而且多益證書太多人有了我當下只是很驚訝,覺得:哇~也太有企圖心了吧!

 

但直到我自己也開始找尋找實習工作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有了托福的高分成績真的是滿好用的。在2015年前,我只有一張多益750的證照,實在是非常普通,那時候找打工找實習,其實很多都是國內小公司的企業實習職缺,時薪也只是基本工資120,說明白一點,就是公司挑你而不是你挑公司,有找到一個工作內容跟你興趣相符的工作就不錯了。

 

在2016年9月之後,我考完了托福106也更新了自己的履歷之後,我開始找實習,令我驚訝的是,很多公司甚至是外商公司會主動想要找你去面試,薪資也從基本的120進化成250↑

 

把自己的找工作經驗分享出來真的是很害羞的一件事,但是我想說的是:就算沒有要出國念書,但是這個分數對工作來說是有加分的效果,因為多益證書其實現在很多人都有,除非你有很亮眼的成績(900↑),不然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托福跟多益還有一個不一樣的地方,多益大家幾乎都只有考聽力+閱讀,很少人會加考口說+寫作,而且企業近年來有越來越注重口說能力的趨勢,所以考完一次托福等於肯定了聽說讀寫四項能力。雖然報名費用比起多益真的算是滿貴的,但是我自己會覺得,花多一點的錢去肯定自己、挑戰自己,訓練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可以得到更好的工作機會,那我覺得花這個錢就是值得的了

 

也不是說沒有托福成績就找不到好工作,只是如果你願意去挑戰一個不一樣的位置,或是你想要得到更好的職缺(例如:外商公司主管階層),又或是說你想要一個跟別人更不一樣的履歷內容,那我覺得考托福對你來說就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