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有介紹到兩位字神菁英老師Cindy和Sean O.,每位老師風格教法截然不同,要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光明燈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我在菁英補托福最大的收穫就是遇到了很多很棒又非常適合自己學習步調的老師。每個老師都有不同的教學特色,所以在每個老師身上都可以挖到一點寶,學到不同的技巧與知識。

如果你想補菁英,但又害怕老師不知道適不適合你;或者是你已經在菁英但還沒遇到你喜歡的老師,那這篇文章你一定要看!讓你可以少花點時間選到對的人!

 

 

  • Monica

閱讀寫作部分我上過滿多老師的課,一開始接觸的是中壢校的Monica老師(在台北東區校也有開課唷),第一眼見到她驚為天人欸!老師也太美了吧超級仙女~~

而且人又很親切!上課前會先跟大家聊聊這星期近況,也幾乎是全英文的授課,而且老師是美國的華僑,所以口音我覺得算是中師裡面很道地很漂亮的口音。

 

閱讀的部分,開始做一個set的時候老師會給我們三分鐘時間去看文章的outline(第一段和最後一段首尾句,跟每一段的第一句),然後會倆倆一組討論你們對這篇文章了解多少(用英文,順便練習口說)。再來開始做題。做題的方式比較偏向定位+閱讀理解,老師也會給很多單字的補充唷!

 

寫作的部分,整合型寫作老師會給你他的template,閱讀跟聽力後老師會列出應該要聽到跟看到的重點,再來用不同的方式來討論。有時候會實際寫出文章讓老師改,有時候會採用分組討論,有時候會用口說練習的方式講出自己的內容。上課方式非常多變,也常有機會跟同學用英文討論對話。獨立型寫作的部分,老師是非常具有邏輯性跟批判思考的能力,會教你用不同角度去思考,上課常用討論的方式講出自己的想法,老師也會適時的給予修正。

 

話不多說,用影片來看看老師有多仙女吧(誤)XD


 

  • Sincere

這真的是我非常非常相見恨晚的老師,雖然我沒有上過很多堂,但我真的很推時間有配合的話一定要上他的課,而且很難得的是新手老手都適合上的老師。老師很~可愛,非常有鄰家大姊姊的感覺,而且他對學生真的也是跟親弟弟妹妹一樣,有問必答,他有個粉專:Sincere Ma,有問題都可以私訊他,回覆速度超級快。

 

閱讀的部分,也是按照十大題型然後去破題,不同的是跟學生有更多互動,會點同學來回答,除了選出對的之外,也要回答錯的選項是錯在哪裡,一開始我也是很害怕講錯,但是講錯又怎麼樣呢,大家都會講錯啊~

 

寫作的部分,我剛好是上到後半段的課,已經接近結尾了,所以老師要求大家上課立馬生出一篇整合+獨立(盡量寫完),而且可以帶電腦去打字。寫完之後,老師會一個一個幫你看,真的是單獨喔!然後在跟你說可以怎麼改。真的超級超級用心的一個老師~而且其實大家私下很常問老師問題,他也幾乎有求必應,總之就是讓人非常感動的一位老師~

 

  • Chiao

Chiao在菁英也是很紅牌的老師,教學比較偏向中式的教學法,幾乎都是以中文授課。比較不習慣英語教學的可以上喬老師的課。上老師的課可以學到很多破題的「技巧」,一些小撇步之類的,上課的內容很多都是以考試的真題來上課,老師還自己編了一本機經的書唷(根本葵花寶典),現在好像也是菁英托福機經課程的教材~

 

閱讀的部分,老師每堂課會帶一套tpo,跟對照一套同背景知識實際考過的真題,針對托福的十大題型不同的技巧解法,而且每一種題型還附有解題的步驟。而且他的補充真的很多!例如今天的tpo剛好是在講恐龍,就會學到很多有關於恐龍的單字。是菁英老師裡面很少用這種教學方法的老師。

 

寫作的部分,我很推~~!尤其是對於那些程度已經不錯想要拿更高分的同學們。老師非常了解現在考題的趨勢,尤其是新題,然後教的架構跟其他老師也都不太一樣,會教你更具說服力的寫作方式。再來最厲害的是老師的給的寫作範本,他自己寫過超級多的題目,所以也有各種不同版本的template,也是我看過最fancy的版本!

 

 

 

以上提到的這幾位托福老師,真的算是派樂地一戰托福106的超級貴人!如果你還在尋覓或是感到徬徨不安,不仿試試借用老師的功力,讓自己少走些冤枉路,離夢想更進一些。

一起加油成為更好的人吧~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