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一定很多人,考前拼命刷題,把TPO刷個好幾遍,但是想說:都練那麼多了,怎麼還沒有進步呢?

答案是因為:沒有確實檢討!

因為準備時間很長,所以有檢討跟沒檢討我都試過,寒假沒有檢討的那次,還是有進步,因為從新手到熟練,可能錯八題變成五題。但是之後就停!住!了!

每次都還是錯超多,然後就很沮喪。暑假倒數60天的時候,真的徹底的檢討了自己的做題方式改變自己懶惰的習慣,分析自己的長處跟弱處,最後實戰真的就拿下了好成績!

 

Reading

閱讀有10種題型,每一種題型對應不同的做題技巧,做完每次模考的3 Set後

Step 1

我會開始統計每一個題型我錯了幾題,就會知道自己還有哪部分需要加強,例如說我最弱的是Factual Question,那我就會用考滿分的細節題練習去多練習。這樣還不夠!

Step 2

我會去分析自己「為什麼錯」,這很重要!是定位錯,還是因為文法導致理解錯誤,選項看不懂,或是粗心看錯等等,這樣下次就能避免同樣的錯誤發生。

Step 3

回頭重新讀一遍文章,還要唸出來,順便練練pronunciation把不會的單字畫下來,並且查意思,好好背下來 (可以參考之前這篇:托福考試基本功,背英文單字過目不忘練習法)

 

Listening

聽力的話,做完題後,看看自己錯的題目後,我會把整篇聽力重聽一次記也重抄如果錯的題目還是錯,再一題一題去聽這題出現在文章中的哪裡,有沒有什麼Special word是我沒聽到,所以沒有抄到筆記的。(special word 請參考:TOEFL10:TOEFL聽力拿高分),覺得自己還需要更高強度練習的,可以用考滿分精聽聽寫功能,把聽到的都打下來

 

Speaking

是用考滿分做口語的練習,所以他會把你每次的作答都錄音下來,完成一個set後我會回去聽自己回答的狀況。然後不管回答的怎麼樣,一定會再重複講個兩三遍,甚至是把自己論點或立場再換過也行,等於是訓練自己思考的能力。

 

Writing

我覺得我自己在寫作上已經花很多心力在練習了,但還是不夠!我到很後來才知道把文章重寫的重要性。寫過的文章可以拿給別人幫你批改,批改之後「務必」重新用對的文法、更好的句構再寫過一遍。這是我當初很後悔沒有做的事。因為我當初只是刷題,每天寫個一回,但都沒有確實檢討自己的寫作狀況,所以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犯一樣的文法錯誤。

 

真的奉勸大家不要拚了命的再做題目,而忽略了好好檢討的重要性。寧可做得少也要做的精做得好,時間分配上,其實我覺得可以兩天一回TPO,一天模考,一天好好檢討放鬆,也許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唷!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