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派樂地先前的一篇文章叫做:TOEFL考試倒數60天衝刺破百心情調適:考托福就要學著耐得住寂寞嗎?雖然考托福不像考學測那樣,有一大群人陪著自己一起努力,但是你還是可以找到幾個一起讀書的好夥伴。

我在準備托福一年的過程裡,大概百分之八十的日子裡是一個人的,自己一個人讀書或自己一個人去承擔壓力。直到上了菁英托福Cindy的課之後,因為它不同的教學方式,Cindy會讓同學在一上課的10~15分鐘,讓同學們找彼此聊天,可能是自我介紹又或是聊這一星期的有趣的事,這樣不僅讓同學之間可以更了解彼此,甚至我們私下也會聊天、替彼此加油。

我在這堂課認識的一位同學叫Bernice,開始聊天之後,我就覺得她根本就是我生活中的浮木,因為同樣也在準備托福,所以大概真的只有他最了解我的壓力跟焦慮。我們私下聊天的時候,規定彼此一定要用「英文」打字或語音聊天,我覺得這樣很棒的是,有一個人可以讓你用英文對話,練習口說能力。

再來就是可以互相鼓勵,我們的考試時間剛好只差一天,所以在考前的幾周,我們會分享彼此的心情,然後叫對方不要緊張放輕鬆。或是在TPO做不好的時候,他也安慰我只是考前焦慮造成寫不好,真的讓我比較安心一點。最讓我感動的是,考試當天他也一大早就傳訊息叫我要加油。總之有這樣的一個戰友,真的可以讓彼此一起成長、一起努力

最後就是有問題的時候可以一起討論。在做TPO的時候會遇到一些就算看過解析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的題目。或是寫作的獨立題,不知道要用什麼角度切入,們常一起討論可以有什麼點可以寫。或是漏掉的筆記可以找對方補一補。

所以我強烈的建議大家,可以找一個讀書的好夥伴,至少焦躁的時候有人可以一起分享,不用一個人憋住那麼多的壓力和情緒,也有個人可以一起討論一些自己無法的解決的題目,更重要的是,你會更有動力,一起往各自的目標前進

托福考試準備的文章寫到這邊差不多就要告一個段落了,趁還有記憶點的時候盡可能把該注意的、自己覺得很重要、容易疏忽的...分享給所有也正在準備托福這條不歸路(喂~不是啦XD)努力的所有朋友,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私下問我,最後還是要說:現在的努力不會讓你後悔的,千萬不要輕易放棄,加油!

arrow
arrow

    派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